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交平台抢占“微商”资源微博不甘人后“联姻”阿里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周素雅)7日,新浪微博在北京发布了微电商战略,宣布将联合以阿里、微卖等为代表的重点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建以兴趣为导向的移动社交电商体系。据新浪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各垂直领域的2000多万专业达人可使用微博发布器推荐商品,实现商品和消费者之间的高效连接。

  随着社交平台不断深入公众生活,其对用户消费决策的影响也日渐显现。据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透露,排名前500位的零售商2013年来自社交购物的收入同比增长60%,是电商市场整体增速的3倍多。受此影响,商家和电商平台在社交平台上也开展了多种尝试,京东、美丽说、大众点评等均通过接受腾讯投资获得微信入口,淘宝也在电影、汽车等多个领域与微博合作发起营销和售卖活动。

  “移动电商蓬勃发展的过去几年,电商尤其是微博作为移动的主要入口之一被社会寄予了很高期望值。”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表示,作为移动社交电商实验的重要承载平台,微博一直在重点思考如何把握良机,社交电商的本质核心并非颠覆现有的社交平台或电商平台,而是在移动社交中遵循什么样的行业规律。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电商平台仍会发挥主导型的基础平台作用,带给用户真正的移动社交购物的体验。

  “新浪微博和阿里合作的基本思路也正是如此。”王高飞补充道。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汉森供应链总裁黄刚介绍说,物流的后市场及相关服务,加金融、房地产,已超GDP的30%,物流服务的发展,离不开新兴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革。未来的微商业形态一定是和O2O相结合的,对于物流行业来说也无疑是一大机遇。

  手机淘宝总负责蒋凡认为,目前超40%用户每天会使用个性化推荐的产品。通过新形式,引导用户的购物行为,这是去年的大改变。微商这个词现在很火,但其实12年前淘宝刚开始进入行业时就是微商,经过时间磨练,之前的小商家们都成长为大卖家、专业卖家。在这个过程中,提供更多商业化、多元化的物种服务才能抓住电商时代的机遇。目前,每天约有超1亿用户在使用手机淘宝购物,约两千万成交量。

  据新浪微博公开数据,截止今年一季度,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1.98亿,其中86%来自移动端,这将为商家和达人提供充足的流量。王高飞表示,社交应用将成为移动时代重要的流量入口,而传统电商平台仍将是移动电商时代的统治者。微博成立以来在电商领域做了“两次半”动作。第一次是接受阿里投资,与淘宝形成战略合作,半次是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微博支付,第二次就是今天推出微博橱窗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