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客西进”助力佛山楼市升温 地缘优势带旺朝安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31: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广佛同城化进程蓬勃发力之际,佛山地产圈正在掀起新一波的“广客西进”热。从曾经的广佛交界处开始,沿着正在布局的高铁轻轨经济带,顺着不断延展的地铁大动脉,踩着佛山一环连接起来的都市产业圈,广州客正在深入佛山更为宽广的腹地。

  围绕着不断编织、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佛山地产格局也在急速演进,加速形成佛山这座城市新的地产产业价值经济体系。

  曾几何时,在广佛同城交界地带,知名地产商纷纷密集布点,来自广州芳村、荔湾、甚至海珠的广州客成为购房主力军。如今,随着立体交通网络的愈发完善,广佛间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无缝对接正在实现。广州客的地产投资地图已经开始向祖庙商圈、佛山新城、禅西新城等多中心延伸。

  目前,祖庙商圈、千灯湖、佛山新城、禅西新城等多中心迸发之势,日益明朗。从具有浓厚历史沉淀的祖庙商圈开始,“以文促商”,具有岭南特色的核心商区成为了佛山的主打名片。处于广佛同城核心地段的千灯湖片区,依托金融、科技、产业结合的“核动力”,正在成为佛山实体经济的“发动机”。再到广东工业服务示范区佛山新城,逐步形成在建的“21世纪CBD”,产业、金融、科技、商业相互融合的高端城市形态日趋成熟。

  在这场多中心迸发的地产版图变革中,朝安板块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其依托联动广州地铁、接驳佛山东西主轴干道等交通优势,凭借着临近祖庙、桂城、季华三大商圈的生活便利,正以前所未有的爆发力验证着光明前景。

  同城掀起广客西进热朝安板块多年积淀渐成价值洼地

  西临祖庙商圈、东临桂城商圈、南靠季华商圈,朝安板块经过多年积淀,正在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

  其中,在朝安板块中,朝安地铁站是广佛地铁进入禅城区的第一个站点。从朝安地铁口出发,20分钟到达广州荔湾中心,30分钟到达广州天河。根据政府规划,广佛地铁年底即通燕岗。朝安南路,地铁、公交、城市主干道纵横交错,距广佛地铁进入禅城城区第一站——朝安地铁站约300米,2站即到祖庙,1站即到桂城中心。

  同时,该板块还接驳兆祥路和同济路和同济东路两大东西主轴干道,快速可达佛山禅桂两大经济中心区域,10分钟内直达各商圈中心。

  早在2011年初,祖庙街道就曾宣布,未来将统筹、整合土地,推进朝安地铁口周边区域的改造开发,打造现代都市综合体。而朝安片区,与祖庙东华里片区组成的岭南文化产业区以及城北的现代物流集聚区呈“串珠”型布局。各有特色又互相支持、不同定位又互相融合的三大板块交相辉映,将成为祖庙街道社会经济的三大亮点、三大精品。

  曾经,在同济路两侧和朝安站附近,以低矮厂房、大排档等建筑房屋居多,城乡二元发展特征非常明显。如今,随着交通的日益发达,朝安板块对外无缝对接着广州资源,对内各种道路交通和临近商圈的利好,吸引了一大批知名地产商进入,聚集了时代云图、长信银湾、星星凯旋国际、非凡领域、兆阳大厦、绿地中心、普君新城等楼盘项目。

  与此同时,该板块地产商圈的强势崛起,也对购房者形成了独特吸引力。2013年12月,时代云图正式开放。据了解,当天认筹人数再次突破同区项目,单日客户上访量更达到2000人。自开售以来,时代云图销量连续领先,截至今年五月份,一期产品已基本售罄。

  “在我们项目的购房客户中,广州客占近4成”,时代云图相关负责人说。显然,随着“广客西进”逐渐深入到佛山中心城区,朝安板块对广州客的吸引力度正在加速提升。

  朝安路道路升级精益生活配套带动升值潜能

  朝安路片区,更是政府未来整体升级打造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在2020年之前落成佛山首个近2800亩的城际休闲商务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在该片区中,政府主导的升级改造范围为文华路以东、兆祥路以南、佛山涌及南海大道以西、季华路及在建同济东路以北。东西两翼分别毗邻佛山市政府、岭南明珠体育馆、南海区政府,南侧与推进中的季华中心商务区接壤。

  就在今年3月24日,朝安路开始进行改造升级。该工程呈南北走向,北起于南桂西路交叉口,往南经过兆祥东路、同济东路,终于季华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2140米,道路标准断面宽约32米。朝安路目前为双向四车道,工程除了将把以上路段拓宽成双向四车道外,还将对旧路面损坏处进行修复,加铺沥青混凝土,并重新铺砌人行道,完善配套设施。

  道路升级,无形中也在提升位于该片区的时代云图等地产项目的区位价值。

  时代云图,就位于朝安南路,距离朝安地铁站300米,接驳兆祥路和同济东路两大东西主轴干道,可快速到达佛山禅桂两大经济中心区域。这是集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40万平方米大型综合体项目。其中二期住宅以4栋27-31层的超高层洋房和公寓组成,共户数达1200户,首波推出2座29层超高层洋房,产品涵盖68-118平方米面积段二至四房。在户型上,时代地产采用时代地产户型研发基地模板,结合佛山人居特点,户型方正,开间进深尺度舒适,各功能区方正实用。

  而从区域居住属性来看,该片区难能可贵的是,生活配套正在更加完善。“一方面,朝安路的改造升级让出行更为便捷,避免了之前的拥堵现象。另一方面,时代云图拥有超万方大型市政广场,这是政府打造的重点项目,融合了水景、园景及林景,具备中年广场舞、青年动感休闲、儿童娱乐等功能专区,生活休闲等配套十分方便。”陈女士表示看好这一区域,并准备入手时代云图。

  实际上,不单是时代云图项目,整个朝安路区域的发展潜力都被看好,甚至被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为佛山老城区的价值洼地。朝安片区,是否能成为佛山下一个“强中心”?

  水涨船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城市交通和生活配套的逐步推进,在朝安片区中,时代云图等地产项目蕴藏的潜力正不断释放,逐渐成为广佛置业的又一热土。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