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发新版本欲做场景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3: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支付宝近日发布最新的9.0版本,新版本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此外,还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余额宝买股票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计划打造场景平台。

  为此,原先的“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

  新的支付宝,还增加了“朋友”作为一级入口,可支持一对一沟通与群组功能。

  新支付宝在消费、金融理财、生活等各种场景之外,也会支持用户在支付宝里添加朋友,支持用户把好东西分享给朋友,给用户的沟通和分享提供场景的支持。

  通过群组功能,经常在一起吃饭的“饭搭子”,可以在支付宝里拉一个群,生成一个群付款码,每次吃饭结账,出示群付款码,就可以自动从每个参与饭局的人进行AA付款。吃饭之前,还可以将餐厅的相关信息分享至群,讨论与选择大家都认可的餐厅。

  新增的经费群功能,则让各种班级群、兴趣群的运管更加简单。每个班级的学生可以建立班费群,每个同学可以在入群的时候缴纳班费。群账户的每一笔收入与支出都有详细记录,所有成员可见。各类的兴趣爱好群,也可以通过群账户来管理活动经费。未来,群账户还将支持理财,让经费增值。

  在家庭、朋友等场景里,新的支付宝也增加了与金融理财相关的功能。现在,新的支付宝,支持用户为家庭成员开通亲情账户,帮助家人理财。比如,父母或孩子,没有支付宝账户或余额宝账户,用户通过亲情账户可以为他们开通亲情账户,进行理财或保管压岁钱。(尚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