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疆铁路结束无特快旅客列车历史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4: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 通讯员贾景杰)7月1日晚上21:01,南疆铁路首趟特快旅客列车由乌鲁木齐南站正点驶出,将于次日早晨8:32抵达终点站阿克苏。结束了南疆铁路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投入运营以来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

  据了解,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T9506/7次列车自7月1日起开行 、阿克苏至乌鲁木齐南的T9508/5次列车自7月2日起开行,每日往返开行1对,列车中途停车站为吐鲁番、库尔勒、库车、新和。列车使用25K型新型空调车体,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全列卧铺配置,旅行更舒适。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因水得名,古为秦汉之际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是游客最为亲睐的旅游胜地之一。为了畅通游客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余票查询等方面的信息渠道,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大力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