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年建筑师乡村行”拉开帷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29:2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青年建筑师乡村行”活动在盱眙举行,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徐学军,副理事长仓慧勤,秘书长刘宇红,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史永高,南京金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青,CCDI悉地国际设计集团副总裁、总建筑师江兵,以及江苏省具有甲级建筑设计资质企业的青年建筑师代表,对盱眙体育绿道公园内的四个公共服务驿站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互动点评。

  这是江苏省青年建筑师首次进行的公益设计活动。据了解,本次公益设计项目选题于在建的盱眙体育绿道公园内,包括四个站点,分别为“幸福港湾”驿站、“乐博”驿站、“炼堡石情”驿站、“都梁花海”驿站等设计方案作品。设计人员有王畅、史永高、贺颖、刘志军、朱勇等5位青年建筑师,活动现场他们分别对设计作品的创作思路进行了诠释。

  建筑领域的资深专家张雷、李青、江兵等嘉宾对这些作品进行了点评,也从新常态下建筑设计走入小城镇的设计方法、设计思路、设计手段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新观点,大师们走入乡村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建筑设计普及教育课,现场反响强烈。

  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徐学军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后,设计师们还将进一步完善作品,并付诸实施。在建设过程中设计师将继续跟踪,直至项目结束,作品现场还将留下设计师的名字,以激发青年建筑师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此外,“青年建筑师乡村行”活动还将采用新媒体微电影的方式全程跟踪拍摄。马祚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