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独创钧瓷泥塑俏销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1: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徐颖文/图

  日前,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郸城泥塑第五代传人张振福,在钧瓷故乡河南省禹州神垕镇,把钧瓷的烧制方式和泥塑完美结合起来,成功地烧制出了12件“钧瓷泥塑”,既保留了泥塑乡土气息浓郁的农村人物造型特点,又达到了钧瓷窑变的神奇效果。如此烧制尚属首次,为张振福独创,也为“泥塑”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另辟了蹊径。

  受家庭影响,张振福自幼便喜欢泥塑艺术。多年来,他把玩泥巴当成正经事,将豫东农村生活画而融入自己的作品中,用热情饱满、夸张粗犷的方式予以表现,艺术风格独树一帜,人称郸城“泥人张”。他创作的大量泥塑人物,生动地再现了当地农村的生活场景,也凝固了许多逝去的记忆。

  张振福曾应邀赴欧洲六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并举办雕塑联展。2009年8月,其作品《伟大的母亲》获国家级专项文艺奖。多件泥塑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最高奖百花奖。他的《看世博》、《和谐中国》、《为中国喝彩》、《收获》等13件泥塑作品入展上海世博会中国主展馆。2011年,《小憩》等5件作品被中国邮政印制邮票公开发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