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贫困户凭信用可获小额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1: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杨丹丹)从7月开始,安徽省将对31个扶贫重点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开展评级授信,作为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放款和贴息重要依据。

  据悉,为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安徽省扶贫办与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印发了《安徽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钟园介绍,对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潜质、有资金需求、有还款来源,并通过农商银行评级授信的在册贫困户,各农商银行实行“三优先、三优惠”信贷政策。“三优先”是指优先安排扶贫专项信贷计划,今年安排专项信贷计划30亿元,2015年至2020年,计划安排专项信贷200亿元;优先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光伏发电、乡村旅游业等生产经营项目;优先开设扶贫贷款“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三优惠”是指金额和期限优惠,每户提供5万元以下扶贫贷款,一次性授信3年,可周转使用;贷款利率优惠,按照人民银行当期基准利率执行,不上浮、不收取任何格外费用;贷款方式优惠,实行信用放款,不需要贫困户提供任何担保、低押物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