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加快标准化体系建设 促进林业生态和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10 00:32:2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3年以来,青海省林业厅在实施科技兴林的同时,将标准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省林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已初步形成省级林业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各生产、科研、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全省林业系统上下联动的林业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随着青海省生态建设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林业科技管理水平的逐年提高,林业标准化工作力度加大,标准数量大幅度增加,标准质量和水平逐年提高,仅2013、2014两年青海省制定(修订)各类林业标准31项,占全省林业地方标准总数60项的51.6%,其中省级地方标准30项,全国行业标准1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该省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空白。标准内容涉及主要造林树种的育苗造林技术,经济林种苗快繁、丰产栽培、无公害防控技术,湿地保护等领域。其中枸杞、核桃、大果樱桃等特色经济林方面的标准有14项,占到总标准数量的23.3%。目前,共组织举办林业标准化技术培训班三期,培训标准化专业技术人员近100人(次)。今年青海省计划制修订标准20项,其中省级林业地方标准19项,国家行业标准1项。

  同时,首次开展省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认定工作。通过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为推广应用、宣传贯彻、熟化完善标准提供技术平台和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青海省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为促进建设创新型青海高原特色林产品经济,规范和加强林产品质量安全和检验检测工作,省林业厅还不断强化林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今年年初与青海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建成立青海省林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制定了《青海省林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管理办法》。(记者叶文娟通讯员董逵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