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龙口支行倾“三心”关爱空巢老人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32: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对此,工商银行龙口支行工会组织从“关爱”入手,把热心、细心、贴心融于一体,努力为空巢老人办实事、办好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热心帮助办实事。为帮助空巢老人排解寂寞,丰富精神世界,该行经常安排人员登门走访,对空巢老人进行心理抚慰,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空巢老人解开心结,快乐生活。每位老人过生日,支行统一安排送去鲜花和蛋糕,为老人送去生日祝福。

  细心关爱做好事。该行坚持“以人为本”,注意倾听老人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好事。每年组织查体一次,提前联系好医院,专车接送。平日,对生病老人及时登门探望,送去慰问品;对病故老人及时登门慰问,送去慰问金,使空巢老人从真切的关爱中深切感受到工行的关心、关怀和温暖。

  贴心爱护解难事。每逢传统和特色节日,行领导都亲自登门,进行探望慰问。组织开展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对日常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医问药,打扫卫生,解除老人后顾之忧,使老人充分感受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