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个家庭小包团出游成新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29:4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眼下,旅游市场已迎来暑期旺季,记者浏览携程、途牛、同程等在线旅游预订网站发现,今年,暑期出境亲子游产品格外走俏,有网站出境亲子游预订量同比增幅达65%。随着暑期出境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几个家庭一起包个小型旅游团等新的出游方式也受到了不少年轻父母的青睐。

  作为80后的“潮妈”,“暑期亲子游”已成为济南白领唐女士每年的必行项目之一。然而,与近两年以国内短途亲子游为主不同,今年,唐女士与几个好友相约,采取了小包团的形式预订了一个目的地为美国关岛的出境亲子游行程。在唐女士看来,包团定制亲子游好处多多:“我平时比较粗心,带着孩子出门旅游会时常发生一些小的突发状况,短途的行程还好,出境旅游我很担心会应付不来,而我的好友当中有几个‘超级妈妈’,大家一起出游可以相互有个照应。同时,我们几家的大人之间都是好友,孩子们也都是相互熟悉的玩伴,比起普通的跟团游,小包团出游会更加舒心自在一些,酒店、交通等压力也相对较小。”此外,唐女士还表示,美国夏季的打折季已经开启,这次的小包团游,在享受海岛度假的同时,姐妹们还可以一起血拼购物,虽然价格上比普通跟团游要高出10%左右,但是想想也算物超所值了。“如今出游方式更加多样化,包团游、定制游等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受到暑假期间签证政策利好频出的影响,今年出境长线游备受青睐,这使得一些本来就有亲子游需求的家庭将目光投向了包团出境旅游市场。”采访中,同程旅游顾问姜超向记者表示。

  据同程旅游最新发布的《2015暑期亲子游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暑期亲子游预订量同比增长了近4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出境亲子游,同比增幅达65%。暑期亲子游的热门主题主要有主题乐园、亲水游、海滨游、海岛游等。出游人群中,80后父母和他们的孩子是绝对主力,占比超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