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跟风当老板留下“后遗症”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29:4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孔蕾)“办工商注册不需要验资、不需要资质审批,免交注册登记费,我就去工商局办了一张,尝尝当老板的滋味。”济南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李先生近日对记者说,办完后,营业执照就被束之高阁了,“原以为什么时候需要再拿出来使用,但是还没来得及用呢,却因为自己未及时办理企业年报而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单。”去年听闻“零首付办公司”的新政后,李先生便去工商局排队申请了一家商贸公司,“从核名到把营业执照拿到手,用了两天时间。”当时注册的情况李先生记忆犹深,虽然自己是零首付注册公司,但拿到营业执照还是让李先生兴奋不已。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只想着注册个公司过过瘾,到底经营什么自己并没有想好,对拿到营业执照后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并没有去主动了解,更没注意到应该及时办理企业年报。采访中,记者发现,和李先生一样盲目跟风当老板却当了个“甩手掌柜”的不在少数。“多数人想办完营业执照后是要马上投入经营的,但也有一些人存在盲目性,跟风注册,把营业执照当成了‘奇货可居’的资源。”这种情况得到了山东省工商局的证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年报逾期未报的调查情况来看,企业除了对年报逾期终身印记的约束还没有重视起来,不适应将自己的信息透明化,存在侥幸和观望的心理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不少经营者盲目办照后并未从事经营。“实际上,营业执照拿到手后并非“万事大吉”,”还要在一个月内到税务机关报税,然后依法纳税,每年还要提交年度报告等,否则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统一的商事主体登记及许可审批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公示,会影响到营业执照持有者的信用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