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少楼盘临交房还没卖完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29:4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交房的楼盘开始增多,但并不是所有房屋都会交付业主使用,记者发现,不少小体量楼盘期房将要变成现房,但依旧有部分房源没有售出。相反的是,体量较大的几家楼盘交房楼栋基本都已售罄。

  记者统计发现,自2013年以来,已有近百家楼盘开盘300多次,而在2013年开盘的项目将多在今年末或明年初交房,但记者随机抽取几家楼盘调查发现,这几家楼盘即将交房楼栋都并未全部售出,最多的一家,销售了两年多,首批推出的房源还有近半没有售出。昨日,记者来到这家楼盘,从外部观察,该楼盘已经有几栋建筑完成施工,另外几栋在建建筑也均已封顶,根据公开信息,该楼盘于2013年便已入市,至今已经销售了两年多的时间。“第一批马上就交房了,还有几套房子没卖出,价格和下一批交房的房源差不多,比较划算,现在买了等年底就能装修入住了。”该楼盘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将要交房的楼栋仅剩几套房屋没有售出,但记者在建设部门网站上查询发现,这栋楼有102套房屋,目前网签的仅有40多套,也就是说有一半多的房屋还“无主”。“期房变现房”的现象并不只在这一处楼盘出现,据统计,下半年将要交房的50多家楼盘,仅有不到20家体量较大的楼盘售完所有房源,而另外的楼盘只能“卖现房”了。

  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统计,上半年省城销量最好的20家楼盘共售出住宅16000多套,几乎占到全市总销量的40%,仅销量最好的1家楼盘便售出4000多套,占到全市的十分之一,楼市火热,但仅限于少数楼盘,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中小型楼盘依旧“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虽然成交量相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提升幅度并未达到理想状态。 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