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航将升级中美航线机型与客舱设施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31:0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柏蓓报道:近日,美国航空在上海—达拉斯航线开航一周年之际在沪公布,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其将全面升级中美航线上的机型和客舱设施,如使用新的波音787飞机,改造现有的波音777座椅和内饰等。

  美航亚太区副总裁裴爱文介绍,最近,美航在新产品和新服务方面投资20亿美元,主要用于改善旅客的消费体验。目前,每周都有新飞机加入美航机队,今年一共要接收75架。裴爱文表示,中国市场对于美航来说特别重要,美航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深耕8年多了,现在在中美航线上投入最新的波音787飞机,再次履行了美航对中国市场不变的承诺。

  今年5月,美航开通了北京—达拉斯航线。截至目前,包括上海航线在内的上座率都非常好,旺季时可达90%以上,淡季或平季时也超过了70%。美航对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在日益提高。此前,美国航企在亚洲大部分的运力会投放到日本市场上。但是,在开通北京—达拉斯航线后,美航在中国市场的运力首次超过了在日本市场的运力,其首架波音787飞机也投入到了中国市场。不过,美航决定先在上海、北京至达拉斯航线上使用波音787飞机,上海至洛杉矶、芝加哥和北京—芝加哥航线目前仍然使用波音777-200飞机,到明年底前才会换成新的或改装过的机型(内饰产品与波音787飞机相同)。

  目前,美航运营的中美航线每天有6班,其中3班飞上海,2班飞北京,1班飞香港。在北美至亚洲的航空市场上,中国是美航航线密度最大的国家。随着新航线的开通,美航已经超过达美航空,成为中美航线上运力第二大的美国航企,仅次于美联航。随着美国10年签证的发放,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旅客选择美航。

  据了解,美航在中美航线上配备了会讲中文的空乘,中国旅客完全不用担心会有语言上的障碍。而在达拉斯机场,旅客一下飞机,就有会讲中文的引导员迎接,帮助旅客转机、过海关等,很多自助机也提供中文服务。在使用波音787飞机执飞中国航线后,美航还将不断完善符合亚洲人口味的机上餐食,机上娱乐系统也将特别针对中国地区载入更多华语电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