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推动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09 03:34: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了解到,基于各地“互联网+”计划先后出台的背景,在前不久举行的2015“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城市CIO论坛上,有关政府和协会领导、产业及技术专家、信息中心负责人,共同探讨创新IT对于“互联网+”计划落地的可行性。“‘互联网+’首先是制造业,‘互联网+制造业’就是《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计划,其重点是实现智能制造。”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庄永杰表示,在“互联网+”的道路上不仅要抓行业、抓试点,也要抓企业合作各环节。没错,“互联网+”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而是“+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要素链”。它更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产业的专业化分工、链条化配套、平台化合作、集群化发展的过程。

  以计算机为例,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得以更好的应用在各个方面,如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信息化建设中,采用了仓库语音拣配(Voice Picking)系统,使叉车司机在随身携带的耳麦支持下,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取货,并瞬间将取货确认数据回传ERP,有效提高仓库运营绩效、发货准确率、发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减轻员工工作强度,实现了叉车司机与ERP系统的完美融合、人与系统的移动联接。

  此外,在此次城市CIO论坛上,中国惠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普通过打印机、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等产品和云计算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从战略规划到落地实施的整个服务过程。不难看出,从做客户走向做互联网+、做平台、做要素聚集,提高资源、生产、服务效率,将是企业借助“互联网+”顺风车的必然趋势。

  记者 孙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