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采取非常措施才能止跌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3:3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占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家点津

  对于最近两天的走势行情,就像之前预料不到会形成股灾一样,也想不到政府的全力救市竟然让市场很快创了新低。这种情况在大熊市也从未出现过,而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很重要的原因还是各方对风险的预估都不足。

  市场最怕的就是气破了,A股本轮大跌6月25日那天是关键的一天,但最终没守住,市场陷入恐慌,然后暴跌。不过,那时候的盘面如果挺住还不至于说酿成股灾,6月30日强势拉起后如果7月1日再推一把,接下来能稳住则市场依然在大势节奏上,后市企稳后依然没有问题。然而,7月1日的大跌彻底打散了人气。

  现在情况看,接下来还是需要采取非常措施,首先得想办法稳住市场,然后有节奏地从蓝筹股开始,逐渐推动国家的战略板块,通过拉升这些国家支持、估值不高的优质板块个股来刺激市场。只要这些板块很干净利索地顶起,则观望资金就会入场,一旦这些资金入场,卖出盘就会进入观望姿态,然后此时资金就可以四两拨千斤地加速推动市场的多头格局,则大反攻就可以出现。这种强势反弹再辅以利好,市场快速拉升到4500点上方,则市场会重新回到正轨。现在的格局是,在下面拖得越久越麻烦,因为拖得越久人心向背,大家会有更低的预期,则很多股票会再补跌。

  看看现在很多股票,基本上是把今年以来的涨幅全部抹去,有的甚至已经跌倒了去年大涨前的位置,把整个涨幅都差不多抹去了,这技术上说已经跌无可跌。但是,如果极端行情继续推动,这些老的筹码再继续崩盘,则股指继续下跌,恐慌就有可能从股市向实体经济蔓延,这是很可怕的事情。所以,现阶段,最重要的仍是赶紧稳住市场信心,然后赶紧将市场推起来,让其重新回到一个正常的轨道中去。个人认为,最终政府有能力将市场稳下来。

  (占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