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大诚信保理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3: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东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30日,东旭集团投资设立的中大诚信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业。此前,东旭集团已参股西藏首家金融租赁公司——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中大诚信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设在天津东疆保税区,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东旭集团出资2.28亿元,占总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6%;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出资72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比例为24%,是一家完全由民营企业发起并成立的保理公司。

  此前,东旭集团出资4.7亿元,持股47%,成为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大诚信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裁高梦迟介绍,中大诚信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营业范围主要是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等。依托东疆保税区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等金融创新产业的优势政策,希望公司未来大有所为。

  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说,东旭集团选中商业保理业务,除了能够拓展自身新业务,更重要一点是提高了资金的运转效率。该负责人介绍,因为东旭光电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资源丰富,通过为他们提供多元金融服务,可以提高公司的融资便利和应收账款水平,还为东旭集团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动提供了资金保障。目前东旭集团的保理业务会从自身业务供应链做起,但并不会局限于此。

  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吴斌表示,东旭集团从高科技装备起家,发展成为集金融投资、光电显示、新能源、新型城镇化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在多年深耕产业基础上,东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深厚的资源储备,不断向金融投资领域布局谋篇,目前,已经形成了“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的发展路径,并迈出了关键步伐。

  随着买方市场的壮大,赊销交易越来越普遍,商业保理凭借可有效规避风险、盘活资金而越来越获得市场青睐。数据显示,自2012年商务部批准在天津、上海、深圳正式开展商业保理业务试点开始,至2014年底,中国商业保理公司的数量从几十家迅速增加到2014年底的1220家。专家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商业保理业务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巨大,有望在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开放,年保理营业额也将达到5000亿元以上。(李东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