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会晤 称有重大历史意义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中央社”8日援引越南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日在白宫与到访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会晤,双方高度肯定越美建交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一致认为,阮富仲此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有助建立互信,带动两国关系发展且更上一层楼。

  两国就促进全面伙伴关系的措施与方向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同意增进高层互访,加强经贸合作,将此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动力。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国防安全合作,尤其是有效落实所签署的愿景声明。

  双方同意将加强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加强民间交流、人道合作;继续在各多边论坛深化务实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安全与发展做出贡献。

  两国高度肯定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谈判进程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TPP对区域发展与全球经济成长和稳定的作用。

  在美期间,阮富仲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晤,就促进越南与联合国的关系展开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