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发布千年发展目标最终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联合国7月6日电 (记者王心见)《2015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6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由于2015年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完成之年,该报告为千年发展目标报告的收官之作。

  这份关于千年发展目标的最终报告总结了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情况。报告同时强调,虽然全世界在多个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各地区和各国之间的进展并不均衡,存在巨大差距;冲突仍然是人类发展的最大威胁,脆弱和受冲突影响的国家通常面临的贫困率最高;尽管妇女在议会的代表性增加,越来越多的女童入学,但性别不平等依然存在,妇女在获得工作、经济资产及参与私人和公共决策方面仍然面临歧视。

  报告指出,千年发展目标证明,设定目标可使数百万人脱贫,增强妇女和女童的权能,改善健康和福祉,为过上更好的生活提供大量新的机会。报告中的数据和分析表明,利用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合理的战略、充分的资源和政治意愿,即使是最贫穷的国家也能够取得进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报告所确认的一点是,世界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并改善了数百万人的生活条件,而国际社会现在需要做的是弥补差距,从实现千年目标过程中吸取教训,作为将来取得进展的“跳板”。

  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编写的《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是对全球和区域实现目标进展情况的年度评估。各国领导人2000年在“千年峰会”上制定了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宏伟目标,涵盖减少贫困、普及初等教育、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利、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和疟疾等疾病做斗争、环境可持续性以及建立全球伙伴关系八个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