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财季 HTC亏损80亿元新台币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32:1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HTC宏达电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为80.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1亿元),而此前4个季度,HTC实现了净盈利,今年第一季度,HTC还取得了3.6亿元新台币的创纪录净利润。

  据悉,第二季度HTC收入为330.1亿元新台币,勉强达到了330亿~360亿元新台币的预期,但接近去年650.6亿元新台币的一半。同时,该财季HTC营业亏损51.4亿元新台币,税后净亏损80.3亿元新台币。巨额亏损的第二季度业绩也结束了HTC连续4个季度盈利,宣告其在新兴市场销售更多中端手机、外包生产业务以削减成本的战略迅速失败。HTC表示,由于销售滑坡以及外包了部分生产工作,该公司已关闭了一些生产设施。

  业内表示,曾被HTC寄予厚望的M9或是HTC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高不成低不就”的市场战略一直是HTC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方面,HTC推出了众多型号的手机,但手机型号太多,导致HTC无法集中资源,打造真正的旗舰型号。在高端市场,HTC一直想把竞争对手瞄准三星、苹果,但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一直与三星、苹果相抗衡,导致其手机销量跟不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