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调整人民币汇率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32: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称后期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

  广州日报讯 (文、表记者周慧)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走低。昨日,银行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高开2个基点报6.2090,汇价盘中继续窄幅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报6.2100,贬值8个基点。昨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777,上调119个基点。澳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4.5884,下调161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股市的持续下调或令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继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一个月低位后,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6个基点报6.1166。

  受到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美元指数有所回升,全球商品货币也受到打压,普遍疲软。

  离岸市场

  人民币走低

  昨日下午我国香港市场离岸人民币汇率开始下跌,价报6.22附近,“人民币即期汇率窄幅震荡微跌,主要也是受到人民币中间价指引基本保持稳定。”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外汇分析师刘文亮表示,目前人民币即期汇率虽下跌,但仍未突破之前区间,说明人民币汇率仍然持稳,但从离岸市场看,A股走势对人民币信心是有影响的。

  刘文亮表示,离岸人民币汇率贬值可能导致短期境外客户结汇、境内售汇增加,拉回境内外价差,但昨天境外市场人民币卖盘占主导,离岸人民币走贬对境内汇率带来一定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政策基调仍需以‘稳’字当头,资本市场大幅调整,若汇率再出现松动,证券市场大幅波动恐会扩散至更广泛的金融体系,所以目前监管部门确有必要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外金融风险增高的时期,我国央行应对更倾向于维持汇率稳定而非任由汇率升贬,预计人民币窄幅波动可能延续至9月底,直至经济数据有力证明中国已走出增长低谷。

  澳元再创

  六年新低

  昨日,美元指数在96.35附近,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皆疲软,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回落,非美商品货币疲软。澳元进一步扩大跌幅,刷新六年低位,澳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4.5884,下调161个基点。

  昨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维持2%的利率不变,符合预期。澳大利亚联储表示,澳元进一步贬值是可能且必要的,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澳大利亚经济仍在复苏,但经济增速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维持未来1~2年通胀仍将符合目标区间。

  自希腊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已从6月中旬高点回落,分析师认为,尽管欧元韧性较强,但希腊在欧元区的前景和财政问题给欧元的长期前景蒙阴。

  汇率市场

  美元兑加元升至三个月新高1.2696。澳元进一步扩大跌幅,刷新六年低位。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日内跌幅扩大至0.6%。

  数据来源:中国货币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