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延续窄幅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22: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本周一(7月6日),人民币汇率在美元指数早盘冲高的背景下,仍延续了持稳表现。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72,较前一交易日的6.1160小幅走低12基点。不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虽小幅走弱,但仍延续了近一个月来在6.10至6.12区间内窄幅震荡的运行基调。

  即期交易方面,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报于6.2092,较上周五下跌35基点或0.06%。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温和走软,但也并未打破近阶段的窄幅盘整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末管理层公告央行将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以稳定股市表现,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固预期并未因此受到明显影响。另外,虽然希腊债务公投结果一度在周一早盘推升了美元指数,但目前美元仍未打破近段时间以来的盘整格局,也未给周一人民币汇率带来明显压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外汇占款增长低迷的状况仍在持续,该因素或对人民币汇率继续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央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为人民币26.73万亿元,环比减少379.50亿元。(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