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清华园开展“红色之旅”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3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晓玉)7月4~5日,为激发清华园集团党员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坚定知难而进、奋斗不已的信心,郑州清华园党总支特组织党员赴林州市参观红旗渠、攀登太行山大峡谷等,开展了一场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红色之旅”。

  参观、考察过程中,来自郑州清华园集团的35名党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创业洞、青年洞等红旗渠主要建筑,了解了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光辉历程。对此,不少党员表示:“看一看,比一比,我们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简直微不足道。”

  两天行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游览,无不为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在青年洞景区前的长渠上,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堆砌牢固的渠岸,全体党员感同身受,无不为当年以杨贵为书记的县委一班人决定修渠时的坚定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所折服。

  此次赴河南林州学习教育之行,不仅参观了红旗渠,还安排全体党员攀登了太行大峡谷,使党员们在接受传统教育的同时,在团结互助登山的过程中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大家沿着修建在峭壁上钢筋焊接的悬空栈道逆溪而上,展示了郑州清华园员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昂扬的拼搏精神。一路上党员们欢声笑语,或拍摄风景,或合影留念,尽情领略太行峡谷的伟岸风采和自然风光的同时,尽情呼吸郊外的新鲜空气,在天然氧吧中愉悦身心。

  清华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不仅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还得到了党员的一致好评。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努力地进取,更加扎实地工作,努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化为克难攻坚的动力,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