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ZUK:500名工程师做一款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00名工程师大合照,堪称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有史以来“最拥挤的照片”。日前,ZUK手机“笑脸攻势”活动征集的笑脸开始陆续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其中一张集结了五百人的照片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张照片上的五百人几乎全部都是ZUK首款手机Z1的工程师。多名工程师做一款手机,如此庞大的研发团队堪称手机行业之最。

  ZUK手机CEO常程告诉笔者,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多来自腾讯等科技团队,拥有非常丰富的互联网经验。如此看来,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工程师团队都值得让同行业品牌艳羡。

  手机作为电子类消费品,工程师对于一个研发团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团队组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曾有知名手机品牌创始人提到当初最难的就是搞定工程师,直言这群人刀枪不入,无论是从感性还是理性,都很难被说服。能够集五百人之力只做一款手机,关键得源于ZUK倡导的“做一款好手机”的初心。

  技术出身的常程跟很多工程师一样,会选择去做一款好的产品,几乎是一种天生的本能。他说做产品是最容易的,因为产品就是自己,然而做产品又是最难的,因为能做回自己的人不多。

  这种初心让工程师们更执着于无止境地追求完美,坚持“用别人看过的,做成别人没看过的”。这种工程师文化,也正是ZUK能吸引众多工程师加入的关键所在。

  据介绍,本次500名工程师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仅仅是ZUK笑脸活动的一部分。为了配合此次到纽约活动,不仅运用品牌官网、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百度贴吧、地铁广告、楼宇广告等全方位渠道,还在全国二百所高校进行宣传征集笑脸。

  关于这场笑脸攻势,常程就表示:“我们想以直观的、有趣的、有态度的视觉符号解读ZUK,以这种年轻化语言更好地跟用户沟通。简单点,不用什么哗众取宠的话,笑脸就能成为我们跟用户的一种默契。”

  当下,智能手机行业已成一片血海,这个时候加入战局的ZUK手机却展现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不管是为将工程师送上纽约时代广场,还是集合五百名工程师开发一款手机,都为手机行业带来了不同的元素。

  常程就表示:“我们的确是在做很平凡的事情,不同的是,抱着一份非凡的心情在做。我们绝不能接受的是就做出令人厌倦的东西,我们想用别人看过的,做成别人没看过的”。

  正是这种简单、任性的品牌性格,一开始就让ZUK手机赢得了广大年轻人群体的欢迎。而以这种方式高调杀入手机市场,不仅在短短时间内就已打响了名气,更在行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刘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