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企协作严打侵权假冒商品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2日,贵州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筑筠带队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情况调研。

  这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以座谈会方式进行面对面交流。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知识产权保护情况、维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侵权假冒的新动向等。

  调研组就企业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应用;涉刑侵权假冒案件的立案和侦查、公安机关案件的管辖、警企协作等的法律规定和建设;商标的保护性注册及维护、驰名商标的保护性应用、商标的境外注册和保护、防止恶意抢注、网络侵权假冒的维权等方面的世界惯例和现实情况;省内外打假维权、食品网络监管、食品检测及检测信息的发布等方面工作开展及机构权限;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探讨。

  黄筑筠代表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就当前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开展情况、国家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安排部署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同时指出,企业要主动维权、积极维权;政府有关部门与企业要密切配合,共同保护好企业权益;省级及以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现有机制的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不懈,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工商局、贵州省食药局、贵阳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