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夫亨氏完成并购挂牌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3: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巴菲特对食品行业的另一大手笔布局终于确定。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亨氏公司了解到,卡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亨氏公司正式完成了合并,新公司卡夫·亨氏以HKC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成为了全球第五大、北美第三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据介绍,合并上市后,原亨氏中国2015年既定的公司目标、架构及使命维持不变,亨氏原有的市场渠道有机会为卡夫进入中国市场铺道。

  7月6日,新公司卡夫·亨氏正式挂牌上市。根据协议条款,亨氏现有股东将共同拥有新公司51%的股份,卡夫股东持49%的股份。卡夫股东除了持有新公司的股份,还将获得每股16.50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合计约10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将由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3G资本股权投资完全出资。新公司领导团队由前亨氏公司高管主导,新公司董事会的11名成员中,现任亨氏董事会的成员6名,来自伯克希尔哈撒韦和3G资本各3名。

  亨氏是一家拥有146年历史的美国品牌,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婴儿食品、酱料及调味品等细分市场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新公司卡夫·亨氏的首席执行官Bernardo Hees称,卡夫食品有望借助亨氏的全球网络进行美国以外的业务拓展,而亨氏在中国市场的良好渠道和品牌影响力,有机会为卡夫进入中国市场铺道。

  近年来,中国婴幼儿食品市场需求巨大,电商渠道增长迅猛,今年以来,各大巨头纷纷开始布局跨境电商。亨氏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相当重视电商平台,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继续开拓中国市场。据透露。今年5月,亨氏公司向中国市场引进集团旗下的意大利奶粉品牌派乐萌,此次派乐萌首登中国市场后率先在亨氏的天猫海外旗舰店销售,后续还将引入英国、澳洲的亨氏婴儿辅食和零食,以及其他国外酱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