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瓜皮别扔 教你做花肥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0:4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波)西瓜是夏季消暑解渴的水果,不少市民吃完西瓜后直接就把瓜皮扔掉了。本市花卉养护专业人士郭欣提示,西瓜皮可以用来制作花肥。

  首先,将新鲜西瓜皮切成细条或小丁,装进空饮料瓶中,拧紧盖子,放到能经常晒到太阳的地方。在这一沤肥的过程中,瓶内会产生一些气体,每天需开盖排排气,以免瓶盖被冲开。十天半个月左右,腐烂的西瓜皮会渗出很多水,用清水稀释瓜皮水后,就可以拿来给花施肥啦。用西瓜皮制作的水肥一般没有臭味,如果担心有异味,可以在里面放些橙皮、橘子皮等有芳香气味的果皮。

  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是大多数植物花卉的生长旺季,要及时为花卉提供充足的肥料。施肥的次数宜多,但浓度要低。施肥宜在傍晚进行。施肥前要先松松土,利于根系吸收水肥。稀释后的瓜皮水在离根部较近的距离倒下去,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损伤叶面,每次一点,三五天一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