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称巴西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8.5%

  • 发布时间:2015-07-07 1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7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产量为127.66万辆,同比下降18.5%,创9年来巴西汽车生产同期最低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汽车产量为18.4万辆,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14.8%,这是11年以来巴西汽车产量最少的一个月。其中,轿车产量同比下降13.8%,大客车下降27%、卡车下降45%,特别是,卡车产量已跌至1999年6月的水平。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称,今年以来,由于巴西汽车行业不景气,菲亚特、福特、本田、现代、日产和奔驰等厂家纷纷宣布减产或停产,裁减员工,影响了就业。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行业从业人数为13.69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15.14万人。全国有1.45万人失业,3.69万人被强制休假或离岗。

  与此同时,汽车市场需求不足,车市疲软。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31.89万辆,同比下降20.68%,创2007年以来汽车销量新低。

  不过,今年以来巴西汽车出口表现不俗。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出口量达19.73万辆,同比增长16.6%。其中,6月份出口汽车4.8万辆。出口到墨西哥的汽车增长了70%,秘鲁和智利的市场也有拓展。

  该协会预测,今年巴西汽车总产量将下降17.8%,销售量下降20.6%,而汽车出口量将增长1.1%。(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