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记者直击股民乐观一面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7:2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跌前跑的谨慎抄底 被套牢的期待反弹

  记者直击股民乐观一面

  文/见习记者张驰

  上周末,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打响A股保卫战。然而事与愿违,昨天A股冲高回落。

  昨天下午刚开盘,武汉晚报记者在赵家条的海通证券看到,现场仅有的五六名股民,全都面带愁容,大家所看的电脑屏幕也全是“绿意盎然”。一名陈姓的中年男股民,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一边摇头称:“说好的救市呢,这次怎么又这样了?”记者了解到,陈先生之前一直仓位较重,面对近期的大跌,手上的近30万元全被套牢。此前,多次利好政策,陈先生都不看好,唯独这次“国家动真格了”,让他产生解套的希望。虽然周一股票没解套,但陈先生还是很乐观:“就算是吃药,也需要几天才能见效,看看过几天会不会迎来转机。”

  不过在大部分满脸愁容的股民中,记者发现一位大妈正在抄底。满头白发的王阿姨表示,自己在大盘涨到5100点时选择了清仓,如今“躲过一劫”的她,显得非常淡定。“之前我看中了好多百元股,现如今已经跌得只剩零头,可以慢慢入手了。”记者发现王阿姨只是选择购买了两手,对待整个股市显得颇为谨慎。“虽然目前的救市政策主要以我们小散户为目标,不过还是要小心。”

  记者统计现场股民的看法,大部分人表示,对未来股市上涨持乐观态度,不过准备“涨了赶紧跑”的,不在少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