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大跌股民转战银行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33: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浙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最近,A股连续大跌,让不少股民钱包缩水,一些倾向于稳健理财的股民,开始撤离股市,把资金转投银行理财产品。

  一方面,资金寻求避风港;一方面银行也积极推出高收益产品吸引客户;收益率高于5%的产品不少,理财产品市场重受欢迎。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在目前降息通道开启情况下,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下降,最好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金华张先生是十几年的股民了,最近股市暴跌,他坐不住了,把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回,到银行买了理财产品,打算行情好后再入市。

  “股市太疯狂了,心脏受不了,还不如安安稳稳买银行理财产品,就当压压惊。”张先生说,前几天他接到某银行经理电话,向他推荐几款理财产品。他一看好像收益率还不错,没怎么犹豫就投入10万买了一款投资期限140天,年化收益率5.7%的产品。

  钱报记者从金华市区各银行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的市民还不少,一些不看好后市的股民,都把资金拿出来购买理财产品,主要以中短期为主。

  “以前股市行情好,资金都往股市跑,拦也拦不住,银行理财产品少有人问津;最近股市暴跌,一些股民又把自己转移到理财产品上,一些收益高的产品销售情况非常好。”某股份制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特别是预期收益率高于5%的产品,认购单日就被抢光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央行分别进行了3次降息及3次降准,市场资金流动性逐渐宽松。不过银行为了防止资金外流向股市,并没有怎么下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记者查阅发现,目前国有银行的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5.1%附近,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则在4%~4.3%之间;中小银行的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则在5.2%~5.4%之间,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附近。

  针对中高端客户,银行还推出了专属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

  趁着股市调整,近日银行还上调了部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来吸引更多客户。预期收益率高于5%的产品不少,6%左右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再现江湖”。

  比如金华市区某股份制银行最新一期推出的产品,起购金额5万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85%,一款100万元门槛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达6.2%。

  尽管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比较不错。不过不少理财专家都表示,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下滑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金华某国有银行理财师表示,随着本次央行降准及降息,再加上存贷比的取消,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持续看跌,三季度收益率“破5”可能性比较大。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走低。

  目前来看,银行推出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都是期限较长的,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低的投资者,建议抓住当年月末、季末收益率小幅攀升的机会,锁定中长期收益。

  理财专家提醒,在目前降息通道开启情况下,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下降,最好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