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震荡上行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6:5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监管层近期的一系列稳定市场的“组合拳”之下,昨日大盘终于摆脱了此前连续下跌的节奏,虽然个股依然分化严重,但最终的尾盘飘红却让已绿了多日的市场看到了后续企稳的希望。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一段时间各项政策利好齐发,但在市场做多热情并未完全恢复的背景下,场内的空方力量不可小觑,短期来看,市场仍需要反复震荡以完成筹码的低位转换过程,建议投资者仍应多看少动,等待市场发出企稳信号。

  虽然在各路资金的驰援中,昨日以金融为主导的权重股全面复苏,但两市仍有近千只个股跌停,权重与题材股的冰火两重天也呈现出当前市场依旧低迷的人气。对于昨日两极分化的走势,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现阶段场内资金仍在主动去杠杆中,套牢盘抛压巨大,场内做空力量仍较强,而证金公司以及券商的入场资金目前更多聚焦于蓝筹类个股,而对于中小盘个股无暇顾及,这也成为很多个股未能随指数实现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上述分析师也表示,目前来看,监管层维护市场信号明确,不排除有更大级别的救市组合拳打出,而改革大势之下,股市走强的基础仍在,预计短期内市场在反复震荡以完成筹码的低位转换后,仍将重拾升势。

  国金证券也表示,从最初的央行“定向降准+降息”双组合利好,以及监管层近期的一系列动作,都足以可见政策的维稳决心和力度,本轮市场中级调整的“3600-3700点”底部区间已基本探明。从历来超跌之后的反弹来看,指数底部的夯实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个反复,但整体中枢或将逐步上移,考虑到产业升级转型与改革,中小盘类题材股或将在大盘蓝筹企稳之后再度走强。

  对于后市的回稳,方正证券分析师也认为概率很大,该分析师认为,目前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都开始向有利于多方转移,此时做空要远比做多风险大。而某私募人士也表示,股指经过连续下跌后,空头的过度宣泄将物极必反。在多头于昨日第一步止住权重股跌势后,下一步或将狙击局部、重新点燃赚钱效应。从操作策略看,由于当前主要是稳定指数,因此短期蓝筹股会更加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给予更多关注,而后续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部分高成长的题材股也可适当参与。不过,无论是蓝筹还是题材,在目前市场尚未完全企稳条件下还是要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高抛低吸,在震荡行情中增加盈利空间。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