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纪念活动将陆续展开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1: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简承渊)7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和巡展、创作推出舞台及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等方面情况。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祯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新闻发言人李宗远出席新闻发布会。

  董伟介绍,文化部将于8月至10月在全国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的巡演活动,届时将有全国各地推荐的70部优秀主题剧目,在全国范围内分八大片区开展巡回演出。同时,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展》。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了10部重点影片、12部重点电视剧、20部重点纪录片将在纪念活动期间陆续播出。田进介绍,以上作品将在全国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和各电影频道播放。

  李明华表示,中央档案馆与中华书局合作出版《日本战犯笔供选编》,公布日本战犯的笔供。每个战犯的笔供都收录其当年的日文笔供和中文译文,原件影印,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公布。

  在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前后,军队系统将推出一批影视片和图书。李祯盛说,图书主要有:《抗日战争》《中国抗日战争历史资料丛书》《东北抗日联军史》《苏联红军出兵东北纪实》等。

  从7月7日开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举办《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