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特别策划《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网络纪念专题》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学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北京属地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百度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米尔网等网络媒体,召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特别策划——《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网络纪念专题》上线发布会。此次同步推出的系列网络专题以“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为主题,着力宣传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传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把握总基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渲染纪念色彩、营造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

  千龙网策划的《民族记忆》专题,开设的视频播报专区将呈现千龙原创抗日题材视频产品“老兵说”;京华英雄板块展现北京地区为抗战捐躯的将领、民众的资料展示。另外还设有红色影像、抗战档案、著名战役、我的抗战故事互动征集到栏目。新浪网的专题《战火燃烧的岁月》,结合了图片展示、亲历者讲述、动画演示、各方史实资料、重现抗战大数据的方式,再现那段波澜壮阔、战火纷飞的岁月。版面力图以新颖的互联网专题设计、友好的阅读体验、丰富而具有深度的内容,帮助网民更好地铭记历史。

  搜狐网专题《尊严来自实力》,通过对史实的重新包装,对抗战全过程的梳理,对经典战役的回顾,对共产党抗日功绩的展现,对抗战英烈的缅怀,对敌人残暴行为的控诉,利用网络平台全景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网易网《中华魂—纪念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78周年》专题,通过回访历史遗迹,采访历史见证人、史学专家,用客观冷静的态度展现“卢沟桥事变”的历史。凤凰网推出的凤凰网《共御外侮——纪念七七事变爆发78周年》,除了动态新闻集纳纪念活动外,通过叙述日本走上侵华的不归路、近代中国人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如何在侵略者铁蹄之下觉醒,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号召成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让网民系统了解近代日本侵华的过程。

  百度贴吧紧跟时事策划《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专题。集纳报道国内举办的各种纪念活动,挖掘史料,让历史不容诋毁;重温抗战壮举,弘扬抗战精神。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专题以“老兵”与“抗战遗迹”为切入点。“老兵”栏目以寻找仍然健在的国共两党老兵为主要报道对象,通过重温老兵抗战事迹纪念他们的奉献。“抗战遗迹”项目和“足记APP”合作,通过网友、摄影师拍摄上传抗战遗迹照片,对比抗战遗迹岁月的变迁,缅怀革命的胜利。此外,新加入网上抗战馆的米尔军情网,特别策划了《醒狮的怒孔》专题,分最新动态、战争进程、战争大事记、抗战十大著名战役、走向胜利、中日双方军事指挥官、中日双方武器装备、日寇暴行等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让网民对伟大的抗日战争有全景而细致的了解,有助于人们牢记民族的苦难史,进而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全民族抗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特别策划,分为“活动资讯”、“展览掠影”、“历史回顾”、“历史视频”四大板块。通过历史图片、老电影的集纳,表达对抗战历史的铭记,彰显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付出的民族牺牲。

  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网络纪念纪念专题,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抗战馆》的内容。随着“7.7”纪念日的临近,各专题将在千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百度等主要网站的首页、历史、军事、贴吧首页的突出位置持续推送,并同时在新闻客户端、手机网等移动终端呈现,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共参与的网络纪念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