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也要做互联网电视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34: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乐视、小米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宣布要造电视了。昨天,暴风科技宣布与海尔旗下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成立合资公司,推出互联网电视暴风TV。

  暴风TV的CEO刘耀平表示,互联网电视企业所具备的条件应该是“3+2模型”:“3”包括供应链、物流和服务、体验店;“2”是指互联网的海量用户和互联网品牌。

  在他看来,通过与日日顺的合作,暴风TV可以直接利用日日顺的30000家体验店及社区服务网的17000个社区服务中心,从而超过乐视现有的500家体验店和小米现有的100多家体验店。

  眼下,互联网电视领域激战正酣。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的联姻也成为常见模式。日日顺即为海尔电器旗下子公司。此前,还有消息称,海尔品牌也可能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做电视。

  暴风科技方面表示,暴风TV问世让互联网电视“三国杀”局面成型。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与日日顺等公司合推TV,暴风也许意在全盘复制乐视模式,以求在资本市场创造新题材,推动股价上涨。中概股和“互联网+”概念造就了暴风高市值和近900倍市盈率,但其也一直被质疑缺乏业绩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