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明星影响 韩国年轻人办婚礼逐渐“弃奢从简”

  • 发布时间:2015-07-06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韩国婚礼向来铺张豪华,但随着经济放缓、结婚年龄提高以及接近退休的父母不再有能力背负儿女婚礼欠下的巨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弃奢从简”。

  对一般韩国人来说,婚礼是炫耀地位的最佳场面,因此韩国婚礼大多很铺张。新人一般会邀请数百名亲朋戚友观礼,出席者则会带着昂贵的礼物到场。

  根据韩国婚礼策划公司Duo,去年韩国平均婚礼开销达64000美元,比美国婚礼多两倍,而这还不包括购置新房的开销,这一般都是由新人父母承担。

  婚礼的巨大开销促使更多年轻人延迟结婚,从而延后生儿育女,这令原本就面对人口老化问题的韩国,出生率持续恶化。

  韩国结婚率在2014年达到了历来新低,为了提高结婚率,韩国政府开始低价出租公共场所,让年轻人可以举办较便宜的婚礼。

  首尔的金光允和崔金雅不久前以区区60美元,租下了首尔市政厅作为婚礼地点。为了省钱,这对新人不但自己张罗婚礼的一切,甚至还在网上以100美元购买崔金雅的婚纱。整场婚礼的花费只要1万美元,而其中一半是花在他们的法国巴黎蜜月旅行上。

  韩国性别平等和家庭事务部一名官员披露,这种“弃奢从简”的婚礼从去年开始蔚为风尚,这多少受明星将婚礼简化、小型化影响。

  年轻人将婚礼简化,最感到庆幸的其实应该是父母,因为大部分婚礼开销都是由父母承担。数据显示,韩国50至60多岁的老年人是该国欠债最多的族群,而韩国的家庭债务是全球最高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