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专家:金砖国家合作伙伴挫败美对俄制裁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06 16:3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艺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6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同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发展步伐很大,特别是在涉及反俄制裁的领域。

  根据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国际经济研究所领导维亚切斯拉夫表示,当西方反俄限制性措施实施的时候,2014年7月在福塔雷萨签订的关于建立金融机构的条约实际上刺激了金砖国家一体化进程的加快。

  “这些机构帮助俄罗斯跳出泥潭,给予我们外部的融资来源,金砖国家切断了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孤立。”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的叶卡捷琳娜.沙拉娃表示,国家统一始终有利于降低俄罗斯对以美元为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的依赖,也有利于刺激更积极地使用本国货币。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和中国比其它的国家都要先进,自2011年开始两国间就签订了关于直接使用卢布和人民币支付结算的协议。随后俄罗斯又与巴西和南非签订了类似的协议,而我们也正在启动与印度开展相关的谈判。

  “尽管俄罗斯对外贸易的总额下降,然而与金砖国家对外贸易合作呈现增长的态势。这种趋势应通过各种机制加强,从而使用俄罗斯本国货币结算更加简化。”(刘艺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