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欧盟商会建言:广东应向高技术产业基地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32: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在广州发布了《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建议书2015/2016》,这是中国欧盟商会首次发布《华南建议书》。

  华南是一个有着巨大优势的地区。地处华南地区的广东省是最大的商品进出口省份,GDP在全国排名第一。近期调查表明,劳工成本上升有可能迫使珠江三角洲地区三分之一以上的制造企业迁至劳工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地区。建议书称,在华南地区,为保持竞争力而产生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大。面对日益增长的劳动力成本以及激烈的全球投资竞争,广东省和华南地区必须促进“三种流动”:人员流动、商品与服务流动、信息流动。

  对于广东的转型升级,建议书称,广东必须解决的最紧迫问题,是将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基础的地区经济,转化为以高技术产业为基础的地区经济,同时提高整个华南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建议书还特别提及广东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指出广东自贸试验区旨在提升地区的全球地位,以及进一步促进广东、香港和澳门的一体化。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董事会主席卫浩表示,广东自贸试验区无疑将在华南地区制造业的优化整合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海陆枢纽,加紧与香港基础金融配套设施和重要出口市场的联系。(栾国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