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培训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

  • 发布时间:2015-07-06 14:2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商(协)会和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四川省首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省工商联副主席王鸿璋、陈建,秘书长孙宁,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调研员罗显泽出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钟家霖从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发展现状、部分企业家群体“非健康、亚健康”的思想现状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覆盖面小、党员少、作用弱”的工作现状等方面,阐述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必要性;从必须发挥党组织“两个作用”的功能定位、必须明确“两个覆盖”的目标要求、必须抓好“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路径。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工作中继续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生产和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结合起来,扩大党组织工作的覆盖面,展现四川优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时代风采。”钟家霖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党的功能、目标、任务,党与国家权力的关系,党的活动方式、自身建设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及时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的领导、指导、引导,就必须全面加强、改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建设。

  据悉,开班仪式后,来自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员企业法人、党组织书记和设有党支部的直属商(协)党建工作负责人共51位学员,将赴贵州省遵义市干部学院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有关纪律,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企业依法治理和民主协商的基本要求,党组织基本职责与党员教育管理,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并就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