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火热开闸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29: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备受关注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正式开闸,数十家内地基金踊跃南下。记者了解到,作为摩根资产管理的互认基金产品代理人上投摩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携手外方股东景顺集团旗下的景顺投资在第一时间分别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递交了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有望成为内地首批启动基金互认业务的基金公司。

  基金互认是指允许境外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通过基金互认,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内地及香港基金按照法定程序获得认可或许可在对方市场向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在全球资本市场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跨境投资管理和跨境基金销售活动日趋活跃,而内地与香港在金融产品及服务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深化,有必要建立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互认的平台,促进两地基金市场的共同发展。

  今年5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关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监管合作备忘录》,由此,酝酿多年的基金互认机制获得内地和香港监管机构的放行,初始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

  据介绍,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的互认标准是一致的,即基金需成立一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产品类型为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目前符合上述标准的香港基金有约100只,内地基金有约850只。

  据了解,上投摩根的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不仅拥有丰富完善的海外产品线,且在香港建立了强大的销售网络,此选择申报互认的基金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各一只。而景顺长城与景顺投资选择首批互认产品的标准包括集中投资于A股投资范围广泛、侧重于均衡策略、投资风格稳定、投资较为分散、拥有长期持续优秀的表现。据悉,目前景顺互认产品为景顺长城旗下的混合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