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首个生态茶城正式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7-06 14:29: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南首个集展示、休闲、文化、体验观光于一体的生态茶城——长沙天华国际茶叶城正式开业。天华国际茶叶城地处长沙城南区域的商业主动脉核心地段,是长沙市政府提质改造升级的重点项目,由闽商优秀企业湖南天华国际三农产业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体规划占地30万平方米,前期总投资3.98亿元,可同时入驻商户1500余家。

  湖南“茶文化”历史悠久,近年来,湖南省提出将湘茶打造为“千亿元产业”的目标,积极打造政策洼地,扶持湘茶发展。为响应政府号召,天华国际茶叶城正全力打造湖南省中小商贸企业创业示范城,对入驻的企业给予了租金减免、银行贷款扶持、优惠配套等一系列的支持。

  据了解,在长远规划上,天华国际茶叶城将会建设圭塘河茶文化长廊、山地茶文化大观园、天华国际茶博会展中心等多功能配套区域,为湖南省首席一站式茶城提供完善保障。目前一期的入住率已超过85%,有上80余家来自湖南、福建、广西等全国各地茶商已经入驻市场,各种档次产品齐全。伴随茶城的配套进一步深化,天华国际茶叶城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

  情况表明,天华国际茶叶城开发有效资源,吸引就业、鼓励创业、孵化企业的最终目的都是服务地方经济。天华国际茶叶城的成立,为国内知名茶叶企业进驻湖南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