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不合格食品:茶叶、糖果、酱腌菜等占比较高

  • 发布时间:2015-07-05 15: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伟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至6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发布227批次不合格食品下架信息。其中,茶叶及其制品被通报高达32批次,成为上半年不合格食品“重灾区”。糖果蜜饯和酱腌菜类食品被下架达22批次,位列第二。

  福建知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知福”牌茶叶,共有14批次不合格铁观音茶因稀土超标被下架,创造了北京地区不合格食品半年内被通报频次的新纪录。专家分析,在种植过程中滥用叶面肥料会导致茶叶中稀土超标。

  统计发现,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超过八成是食品中的某物质超标。二氧化硫超标或甜蜜素超标,多为糖果蜜饯和酱腌菜的不合格原因。二氧化硫多用于食品的防腐剂及漂白剂,一些商家在生产时超标使用防腐剂及漂白剂,让产品看起来更“光鲜”。

  另外,菌落总数超标、铝元素超标问题在饮用水和粉条、糕点类食品中较为多见,多与生产环境卫生不达标及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有关。(记者毛伟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