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大厨凭“清真味道”捧得国际烹饪大赛最高奖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2:3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宏林)7月4日,从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上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国际烹饪中餐大赛”中,宁夏大厨吴志红凭借“西夏秘制羊排”与“枸杞鱼羊鲜”两道独具宁夏风味特色的清真美食,征服了所有裁判,荣获此次大赛个人赛最高奖——五钻国际金奖。

  6月29日至7月3日,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在法国举办。期间,来自23个国家的150余名大厨参加了“国际烹饪中餐大赛”,其中来自中国的86位名厨中有65位具有中国烹饪大师(名师)荣誉称号。宁夏大厨吴志红是唯一一名作为我国清真菜系代表被邀请参加这次大赛的国家队成员。

  在激烈的竞争中,吴志红高超的厨艺令各国来宾称赞不已。他用宁夏本地特色食材制作的“西夏秘制羊排”与“枸杞鱼羊鲜”,向国内外客人展示了宁夏清真美食的魅力,最终获得大赛最高奖。

  “在这么多高手面前,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最高奖。这也充分证明,宁夏枸杞和羊肉的美味被世界各国评委高度认可。”吴志红表示,这次大赛的成绩对“中国美食世界申遗”活动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宁夏清真美食走向世界创造了新的契机。

  据悉,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被列入官方人文交流平台,活动的规模、参会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美食国际交流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