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找农机用上“叫车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9:5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 写

  找农机,也可以像打的一样使用“叫车服务”。记者5日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看到,该镇的246台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等机械,今夏试点应用“农机宝”卫星定位与调度管理系统。通过这一新技术,农民和农机手只要在手机里下载APP软件,就能随时“接头”了。

  “你看,我们村周边有哪些农机,一眼就能查到。”这一季夏收夏种,徐庄镇徐庄村种粮大户徐岳东成了镇里第一批“吃螃蟹”农户。他打开软件,农机动态位置都显示在地图上,点击每一个农机标识,就能看到机器具体位置和机手联系方式。徐岳东告诉记者,他家种了200亩地,过去都是找相熟的农机手服务。由于机手们多是跨区作业,如果预约时对方不在本地,他只能再四处寻找或等待其他机手主动上门。现在,他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很多机手资源,不仅可以就近选择,还能比较价格。

  “这是互联网技术和农机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徐庄镇副镇长李俊峰是省农机局挂职该镇的科技镇长团成员,正是他和团队与专业技术人才对接,推动了项目研发、落地。李俊峰直言,今夏在徐庄镇的试点发现,新科技使农机的使用效率提升一成,他们计划今后在更大范围推广。

  “互联网+农机”的初体验,让徐庄镇尝到了甜头,不过他们还不满足。该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林昌海说,他们也提出了完善系统的新建议。比如增加农户对机手评分互动设置,通过“挂星”的方式,让大家点开手机一目了然,促进机手不断改进服务。 本报记者 王 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