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总统突访西奈半岛 给当地军警“打气”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4日突然造访数天前发生严重袭击事件的西奈半岛北部,视察驻军和警察,向他们表示赞许。

  【军装亮相】

  军方发言人援引塞西的话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向武装部队的英雄致敬,向他们表达我的赞许……人民对武装部队的信任永无止境。”

  埃及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身穿迷彩服的塞西在一座军事基地视察,查看缴获的武器。这是这名前军方领导人去年6月就任总统后首次身穿军装亮相。

  7月1日,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袭击北西奈省多个检查站。埃及军方说,100多名武装人员遭击毙、17名埃及士兵死亡。这是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时任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的职务后西奈半岛发生的最严重武装袭击之一。

  事件发生后,埃及军方出动战机,轰炸西奈半岛的极端分子据点。一些消息人士说,4日的空袭炸死25名武装人员并摧毁一些军火。

  塞西表示,西奈半岛的局势“不仅处于控制之下,而且完全稳定”。

  【仍有袭击】

  不过,就在塞西视察当天,西奈北部发生两起小型袭击,致死3名儿童和一名妇女。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说,与加沙地带毗邻的拉法市一处民宅旁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一名儿童被炸死,4人受伤。

  另一起袭击发生在谢赫祖韦德。一处住宅被一枚炮弹击中,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死亡,另外一名妇女和一名女孩受重伤。暂不清楚袭击是何人所为。

  另外,“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4日宣称,前一天向以色列发射3枚“冰雹”火箭弹,原因是以色列支持埃及政府。这一组织还指认以色列战机与埃及军方一起轰炸其成员。

  以色列军方说,火箭弹3日下午射向以色列南部,击中一片空地,没有人员伤亡。

  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并强化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打击后,西奈半岛动荡局势加剧,极端武装人员加大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超过600人在各类袭击中死亡。(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