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企通商宝抢占“智慧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沈哲)在“互联网+”的风口下,传统房地产企业也在向智能化发展,先后有华远地产战略合作360,小米合作正荣地产,方兴地产联合腾讯,各大巨头纷纷入局,2015年将是智慧社区大战的一年。深圳本土O2O企业通商宝科技有限公司在此前布局3000家社区商户门店的基础上,近日携手6家知名物业管理公司在国内率先试点建设“智慧社区”,联合推出“爱家智慧社区”云管理平台,最大限度提升社区的便民服务质量。

  “非常方便,我现在很多生活缴费都在上面办理,包括前段时间家里的小车在路上不慎违章了,原来要么跑交警大队,要么跑银行网点交罚款,各种排队,非常耗时间,最近社区里多了这么个智慧社区服务号,直接在上面办理两天就搞定了。”家住莲塘鹏兴社区的业主王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刚通过“爱家智慧社区”公众号完成一笔违章代办。

  记者也体验了一下“爱家智慧社区”公众号,发现目前该平台已接入物业服务、话费充值、交通罚款、水电煤缴费、加油卡充值、粤港澳票务、预约挂号等20多项便民服务,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现在外面单一的便民服务项目很多,单独看可能不稀奇,但‘爱家智慧社区’将一系列自助服务项目组合在一起,却让居民体会到大大的便利。”通商宝副总经理赵少宏介绍。

  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各类层出不穷的APP社区类应用,作为国内第一家构建智慧社区立体服务的通商宝公司,更注重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联动。据赵少宏透露,通商宝目前主要运用移动互联(微信公众号、APP)线上平台+线下实体网点(物管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支付点)模式构建智慧社区立体服务,第一阶段以物业服务、便民缴费、社区电商(含小区配送)、生活服务(家政、维修等)、电子政务、互联网金融、商户优惠为主要服务内容,未来将联合更多社区居委会及物业管理公司,着力于加大对智慧社区线上平台和线下网络的拓点布局,并导入智能停车、外卖、洗车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开启智慧生活新模式,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