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星创天地”打造农业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竞)西部菜都星创天地、重庆“种苗云港”星创天地、重庆水彩空间星创天地、喜羊羊星创天地、重庆龙韵果乡星创天地……好一幅五彩农村图。这是重庆农业“星创天地”建设部分试点单位。进入6月,这项旨在激发农业与农村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农业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工作全面起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农业与农村经济已成为重要投资领域,是不可或缺的主战场之一。为此,重庆市开始启动农业“星创天地”建设行动,确定了首批10家试点单位。该项目本着“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面向中小型农业企业、跨界农业企业以及农业科技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着力打造适应农业创新创业需要的众创空间。重庆市将其定性为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它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以推动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

  以重庆潼南县为例,该县被誉为“西部菜都”,是“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优秀示范县”。县科委会同重庆市科委和科技部,共同发起成立了“西部菜都星创天地”投资发展基金,并依托“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了“西部菜都星创天地”。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亩,内容包含星创之家、星创科普、星创农场、星创资金、星创在线、星创营销等六大部分。一群有志者活跃其间,边思考,边实践,挥洒着才智与汗水,享受着创新的快乐。他们的目标,是将“西部菜都星创天地”建成西部地区辐射范围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农业创新孵化服务平台。初期工程计划到2020年,孵化100个创新项目,培育1000个星创农场,聚集10000人次创业人才,新增10亿元创业产值。据了解,重庆市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基本形成主体大众化、对象多元化、服务专业化、体系网络化、运营市场化的农业众创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