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防科技大学与广州军区联合开展实兵对抗演练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俞慧友 林均红 黄伟)6月18日,湖南汨罗江畔草坪廖地区炮声隆隆,江面水柱四起。国防科技大学近千名毕业学员与广州军区41集团军某部官兵,在此开展“联合—2015”毕业综合实兵对抗。

  据演练总指挥、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光明介绍,此次演练有几大亮点:一是突破了生疏地域限制,将演兵地域转至“长沙—弼时—白水—汨罗”一线,实现机动跨区演习,同时在野营拉练中增设转场与情报收集、引导火力打击、定向越野、跨越障碍、应用射击和野炊宿营等紧贴部队的实战化训练科目,全程学员自主保障,全面检验学员战斗实施、战场管理和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的综合能力;二是打破兵种专业界限,将近千名毕业学员按兵种专业融入不同战位,与部队40余名战士和上百台装备混合编组,在不同岗位锤炼学员组织指挥能力;三是特别突出了教学科研助力,运用该校与地方企业联合研制的“军事演习炮火显示模拟弹”,模拟常规火力打击、精确制导武器打击、电磁打击等,使战场环境更加逼真,让学员现场感受战场“味道”;四是实施战场信息监控,通过该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行研制的无人机系统建立战场态势监察所,使战场感知更加精确及时;五是强化指挥打仗能力,学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演练全程不设预案、不搞推演,双方自主对抗、教员随机导调,让学员在紧贴部队、紧贴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指挥打仗的本领,着力解决学员“水土不服”的问题。

  据悉,此次演练为期10天,全部采取实兵、实装、实爆、实射的形式进行,完成战备等级转换、战场机动、野炊宿营、战场救护、班组进攻战斗、遂行机动工程保障、开设浮桥渡场等30余个课目的演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