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酝酿对欧选择性反制裁措施 芬兰拟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7-05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欧盟延长经济制裁的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3日召开会议,探讨是否要对个别西方国家采取新一轮选择性反制裁措施。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透露,芬兰可能“榜上有名”,原因是芬兰政府先前拒绝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入境。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在会上说,在可预见的将来不要指望西方国家改变对俄不友好态度。

  【芬兰拟上榜】

  帕特鲁舍夫3日在联邦安全会议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讨论了如有必要,将采取措施,以针对个别支持制裁俄罗斯的国家或一批国家。”

  他举例,俄罗斯可能修改芬兰木材商享有的贸易优惠条件,以此“回敬”芬兰拒绝俄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入境一事。

  欧安组织定于下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会。按计划,纳雷什金将率团与会。但芬兰外交部先前拒绝纳雷什金和俄代表团其他5名成员入境,原因是他们被列入欧盟对俄制裁“黑名单”。

  上月下旬,欧盟决定将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内容涉及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等方面。俄方随后宣布将针对欧盟的反制裁措施延长一年,主要涉及对欧盟食品的进口限制。

  帕特鲁舍夫3日说,针对芬兰的进一步反制措施可能不会派上用场,但俄联邦安全会议有必要予以考虑并酝酿其他反制措施。

  【俄方有准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出席了俄联邦安全会议。谈及欧盟延长对俄制裁、美国考虑加大制裁力度一事时,他说:“我们不应该期待一些地缘政治对手会在可预见未来改变其不友好态度。”

  他表示,俄将致力于推进独联体地区经济一体化,主张深化与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合作。

  普京强调,俄罗斯应该以“各重要领域的补充系统措施”回应西方国家制裁。

  去年上半年,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针对西方这一说辞,普京说,那些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国家“才是乌克兰东部地区如今(混乱)局势的元凶”。(杜鹃)(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