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环水绕襄阳城

  • 发布时间:2015-07-05 05:39: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除汉中、武汉以外的11个汉江生态经济带城市中,需要一两个300万至500万人口的中心城市,才能改变‘小马拉大车’的区域发展困局。”国家发改委国土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对襄阳引领汉江流域协同发展寄予厚望,他说,从区位条件看,襄阳正好处在长江经济带空间东西、南北“两轴”的交界点上,距武汉和郑州分别为310公里和370公里,具有区域枢纽地位,这进一步为襄阳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评估11个城市的经济数据,襄阳市的中心性指数最高,具备作为“一核”的龙头优势。

  “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底色是绿色”。湖北省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建议,襄阳应在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中,充分利用“一江清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一城两文化”的厚重人文环境,坚持把绿色、生态理念融合各项建设之中,在新能源汽车、循环经济、生态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打造襄阳特色,形成“中国有机谷”、“河谷城市矿产”、“丹河谷生态村镇组群”等襄阳品牌。

  “汉江流域开放开发将带来巨大的商机”。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金珍旭对襄阳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有很多韩国企业和投资者特别喜欢襄阳,一是韩国有个城市叫襄阳郡,二是韩国也有一条汉江,三是襄阳有韩国人特别喜欢的历史名人诸葛亮。我访问过襄阳,相信襄阳一定会走向世界。“在襄阳的带动下,汉江生态经济带也会创造出一个新的奇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