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控成P2P网贷发展关键 大数据技术完善征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04 16: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4日电 P2P跑路事件频发,风控问题成业界热议话题。专家指出,目前大数据技术促使征信体系变革,能够促进行业发展。

  “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在整个金融行业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在我国征信体系尚未健全的情况下,账户盗用、申请欺诈等蓄意欺骗行为在P2P行业时有发生,对用户和平台的安全构成一定威胁,P2P风控体系的优化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有业内人士称,大数据反欺诈或成为P2P平台风控水平新的提升点。

  北京宜信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一款小额信贷风控产品——“致诚阿福”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该产品是专门为P2P机构、小额信贷机构和银行信贷部门设计,主要包括致诚信用评分、个人借款数据以及个人风险名单数据三合一而成。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引入,征信行业正在发生快速的变革。据致诚征信董事总经理赵卉介绍,此次开发的小额信贷风控产品能够帮助P2P机构、小额贷款机构和银行信贷部门等有效提升欺诈身份识别水平和增强对客户多重负债的监控管理,具体包括提供个人在不同信贷机构的贷款申请和批准情况、贷款最新状态、历史逾期记录(特别标记90天以上逾期的次数)和查询记录,能清晰地反映个人信用历史状况和当前信贷需求。该风控产品的评分模型是采用近400万真实信贷数据进行建模研发而成,数据覆盖近200个城市和60多个农村地区。(中新网金融频道)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