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外资:逆势买入A股ETF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急跌多日后A股风险大幅释放,海外资金再现借道香港上市的A股ETF抄底,而且资金呈现加速流入A股态势。香港交易所披露的交易资料显示,上周以来,包括南方A50、安硕A50、华夏沪深300A股ETF等在内的多只基金均获资金逆势申购,有的基金短期内净流入资金甚至已超过50亿。

  南方A50 ETF在港交所发布的交易资料显示,上周开始,该基金重新出现资金净申购,基金规模恢复增长。截至29日,南方A50 ETF基金规模累计增加了2.24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净流入资金逾28亿元。

  本周外资更是呈现加速流入的态势,据接近南方A50 ETF的管理人——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人士透露,上周新申购的资金近日已经投向A 股,但本周两个交易日每天仍有超过10亿的资金在涌入南方A50 ETF,实际上近5个交易日申购南方A50 ETF的资金累计已超过50亿元,由于香港实行T+2结算,新增份额会在未来两个交易日陆续投向A 股市场。

  不仅如此,另一只在香港上市的A股实物ETF——华夏沪深300A股ETF上周以来也持续获资金净申购,近5个交易日基金规模也累计增加了369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15.6亿元。

  此外,此前一直在遭遇赎回的A股合成ETF——安硕A50ETF 29日同样获资金净申购36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5.6亿港元。安硕A50ETF和南方A50 ETF一样,均是追踪富时A50 指数,即追踪沪深股市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

  海外A股ETF向来被市场当作外资对A股看法的风向标,由于海外A股ETF净流出态势已经维持了近1个月,在过去1个月里,在港上市的A 股ETF持续遭遇赎回,其中南方A50基金6中上旬累计净流出资金近10亿元,华夏沪深300A股ETF6月中上旬也遭遇净赎回逾8亿元人民币;安硕A50ETF更是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资金持续赎回,基金规模缩水数百亿港元。近日资金流向出现转向,让市场对A股后市表现充满期待。

  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认为,海外A股ETF重新出现资金净流入,应是有外资抄底A股。A 股近期的下跌应该是市场“去杠杆”所致,待这一过程完成后,相信A股将重返上升轨道,但也要提防海外市场如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带来的影响。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近日追踪A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A股基金均有资金流入,但与之前有些不一样的是,这次外资抄底明显更偏好大盘股,追踪大盘股的基金净流入资金较多。这可能跟市场预期短期内大盘股走势会优于中小盘股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